否定概念

曾经沧海难为水,
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【原创】当海浪向我跑来



没有朋友的杨琳有时会感到孤独,客车上的欢乐声与她绝缘,车颠簸得厉害,没人在她耳边絮叨,倒也免得晕车。


她后靠座椅闭目尝试入睡。


一路无梦。


再次醒来见车窗外海天分明,灰蒙蒙天空伴随海面无限延伸,她望见这大半的空间里是关于海与天的故事。


女导游领长长的队伍前进,她的声音被海风吹散大半,杨琳慢慢跟在队伍后面,不走心地听着后面队伍的导游讲解。


路过芦苇荡时,时不时会有鸟鸣叫的声音从头上传来,周围其实吵闹的很,偶尔有人同她一起去看芦苇荡上飞翔的鸟。孤独的或是结伴的鸟都飞过来,短暂地盘旋在天空一阵,她幼稚的猜这些鸟在打量“闯入者”们。


风吹过芦苇荡时似乎又大了一些,她压住廉价的帽子防止不被吹跑。


终于见到了海。


白噪音有催眠的作用,海浪的声音令人安心,没有人去听导游的解说,她摘下帽子任风吹乱发丝,格外开心睁大眼睛,半张着嘴在海边蹲下凑进海的边缘她伸出手掌去触摸细沙,海浪向她跑来,扑进手心。


回去的车程依旧簸箕,不过意外的是,疲惫的她歪在坐椅上睡着,梦见海浪向她跑来,温柔裹住她,不再孤独。


评论